close

  1 承台和底板施工

  隔震隔震工程支座下支墩與承台、底板分開施工,下支墩豎向鋼筋在承台底板混凝土澆築前預埋准確,混凝土振搗平整。

  2 測量定位

  當承台、底板混凝土強度達到1。2 N/mm2時,可進行測量定位。為確保隔震支座的平面中心位置准確,采用全站儀測設每個隔震支座中心點的投影,標定在混凝土面上。

  3 綁扎下支墩鋼筋

  安裝下支墩上部鋼筋及周邊鋼筋。為確保預埋錨筋位置的准確性,在混凝土面上預先標定隔震支座8個預埋錨筋的豎向投影的位置,結構補強以盡量避免預埋錨筋後安放被承台的主筋阻擋的情況發生。

  4 預埋套筒及預埋錨固鋼筋定位和固定

  預埋套筒及預埋錨筋定位、固定是本工程的一個難點,為此采取以下措施。

  1)預埋鋼套筒上口及膠套筒,為預留出隔震支座下法蘭板厚度以方便支座安裝所設,下口預先與定位預埋板用高強螺栓擰緊固LRB隔震墊定,以確保套筒的位置准確。此過程測量是整個隔震支座安裝的關鏈,需各工種密切配合,測量定位預埋板的標高、平面中心位置及平整度。根據偏差大小適時對套筒及錨筋進行調整,為方便控制定位預埋板的標高和平面中心位置,可采取預先在鋼模板四個角部位對應的下支墩主筋上點焊短鋼筋的方式,短鋼筋頂標高為支墩設計標高隔掉定位預埋板厚度。短鋼筋直徑宜≮φ10 mm,與定位鋼板補強預埋板接觸一端斷面宜先用切割機切割平整。

  2)為保證預埋套筒的錨固長度和豎向固定,采用加工螺紋的預埋錨筋與預埋套筒相連。

  3)為保證預埋鋼模板的水平度和平面位置的准確性及預埋套筒的垂直度,可根據實際情況在錨筋底部點焊定位鋼筋與支墩鋼筋相連,以確保錨筋和定位預埋板不產生水平和豎向位移。

  5 下支墩側模安裝

  安裝側模,側模高度略高於支墩頂面高度並在側模上用水准儀標定出支墩頂面設計標高的位置,方便澆築混凝土時控制支墩標高。側模的剛度要滿足新澆築混凝土的側壓力和施工荷載的要求,必要時可加密柱箍,模板要拼縫嚴密、底部固定牢靠並保證其垂直狀態模板加固應牢固可靠。

  6 下支墩澆築

  采用泵送澆築混凝土時,應盡量隔少泵管對預埋件的影響,應避免混凝土泵管對預埋件產生大的衝擊。在振搗過程中,振動棒不能碰撞定位預埋板、錨筋,並且禁止工人踩踏預埋板件,以防止軸線、標高及平整度產生偏差,影響安裝質量。澆築完畢後,注思混凝土的養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ergershrt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