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除鏽:由於鋼筋外露一段時間後,表面產生鋼筋外露鐵鏽,為了使鋼筋與混凝土良好粘結,所以必須對露筋部位進行除鏽處理,具體為人工使用鋼刷將鋼筋表面鐵鏽刮除並清理干淨。

  (2)鑿毛:為確保上層細石混凝土與基底混凝土具有良好的粘結,先用鋼絲刷清除表面浮層污物。然後采用人工鑿毛方法,鑿掉表面混凝土,使基底露出堅硬、牢固的混凝土面,鑿毛務必徹底全面,但也不宜裂縫灌注深度過大制震阻尼器,以免損壞混凝土。

  (3)衝洗和飽和:對鑿除的混凝土表面,采用自來水將碎屑、灰塵衝洗干淨,並連續、均勻地噴灑,使表層混凝土達到飽和狀態,且表面無明水。為了增加粘連,可配水泥油均勻塗灑於接觸面。

  (4)牆、柱腳範圍內不做,細石混凝土澆築厚度為3釐米。

  (5)澆搗細石砼。現場頂板混凝土為C30,現擬采用高一標號細石混凝土進行澆築,配料嚴格按C35混凝土配合比進行拌制,由商品混凝土攪制,再運至現場待澆築處,人工平攤搗振密實,初凝後壓光。

  (6)養護:澆灌後24小時不得使澆築層振動、碰撞;在終凝前對表面抹平壓光,終凝後即應覆蓋溫潤得布袋或草袋,並灑水養護,每天4-6次。養護溫度在15攝氏度以上為宜,時間為七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筋露筋
    全站熱搜

    dgergershrt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