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源組成

  主電路主要包括主變壓器、功率電鍍整流器件和一些檢測、保護裝置等。電鍍電源中的主變壓器是將交流電源電壓降低為電鍍工藝所需要的電壓值。晶閘管整流器中使用的是工頻(50Hz)變壓器,高頻開關電源中使用的是高頻(10~50kHz)變壓器。檢測裝置包括電壓表、電流互感器等。保護裝置主要是用於功率整流器件的過流保護。

  控制電路主要包括晶閘管或IGBT等的觸發控制電路,電源的軟啟動電路,過流、過壓保護電路鋅合金壓鑄,電源缺相保護電路等。

  電源特點

  1、節能效果好

  開關電源由於采用了高頻變壓器,轉換效率大大提高,正常情況下較可控硅設備提高效率10%以上,負載率達70%以下時,較可控硅設備提高效率30%以上。

  2、輸出穩定性高

  由於系統反應速度快(微秒級),對於網電及負載變化壓鑄機具有極強的適應性,輸出精度可優於1%。開關電源的工作效率高、所以控制精度高,有利於提高產品質量。

  3、輸出波形易於調制

  由於工作頻率高,其輸出波形調整相對處理成本較低,可以較方便的按照用戶工藝要求改變輸出波形。這樣對於工作現場提高工效,改善加工產品質量有較強作用。

  4、體積小、重量輕

  體積與重量為可控硅電鍍電源的1/5-1/10,便於規劃、擴建、移動、維護和安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鍍
    全站熱搜

    dgergershrt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