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陰毛過長要如何處理?用剃刀?電動除毛刀?私密處除毛用鑷子拔除?除毛膏?

蜜蠟除毛  陰毛過長要除毛有幾種方式,一是做雷射除毛治療,依不同部位及需求將毛量減少,進而做造型或全除。雷射除毛施打次數依個人體質和毛量而定,施打雷射期間,毛發生長速度會減慢許多,毛發也會變得細軟。

  另一種方式,以清潔消毒後的小剪刀或電動除毛刀慢慢修剪、刮除,但陰部附近皮膚較敏感,容易造成微小傷口,感染病原菌而產生毛囊炎,並且新長出的短毛粗又刺,可能會感到搔癢不適。

  Q2。 除毛前應注意哪些事項?

  雷射除毛應請皮膚科醫師進行除毛前診察評估,包含陰部、陰唇、股溝、肛門周圍、腹股溝,排除是否有毛囊炎、毛發倒插、接觸性皮膚炎、念珠菌感染、多毛症、蟲咬陰虱感染或其他的潛在病因,再進行除毛。

  除毛前可先擦乳液,減緩除毛過程因摩擦產生的不舒服感;熱敷讓毛細孔張開,使除毛過程更溫和。女性可在生理期後再除毛,因為除毛會造成微小傷口,可能因為月經期間的經血,增加感染病原菌機會。

  Q3。哪些狀況不建議除毛?除毛後應留意那些征狀?

  有毛囊炎、毛發倒插、多毛症或其他潛在病因的民眾,不建議自行除毛,因為陰部附近皮膚較敏感,除毛不慎而求醫的病人,大多是因除毛教學為刮毛、拔毛、蜜蠟除毛所造成的副作用。

  剛除完毛的皮膚部位會泛紅約1至2天,也會刺痛,可冰敷減緩不適、加強保濕,若有出血,需塗抹抗生素藥膏。

  Q4。 建議完全除毛(連根拔起),或剃成短毛?會不會影響性行為?

  可以請皮膚科醫師依個人需求,將毛量減少來做造型或局部完全除毛。剛除毛後行房會有些摩擦反應,但除毛後大多感到較為干爽、舒適,並減少異味產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私密處除毛
    全站熱搜

    dgergershrt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