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化學法

  常用的化學法有洗滌吸收、熱氧化焚油煙處理燒和催化淨化。

  洗滌吸收法

  將油煙通過特殊的氣體分離裝置與吸收液接觸,用吸收液吸收煙氣中的污染物靜電機,通過氣液接觸使油煙霧滴和其他污染物質從氣相向液相轉移,其治理機理是利用雙膜理論吸收模型來分析的。洗滌吸收不僅可以很好的去除油霧, 而且對煙塵,SO2,NOx也具有很好的去除效果。

  異味處理熱氧化焚燒法和催化淨化法

  熱氧化焚燒法是利用熱推進的反應,將油煙氣中的有毒成分轉換成安全狀態。國外餐飲業油煙濃度低,大型餐飲業一般采用熱氧化焚燒法處理。催化淨化法采用各種具有自淨化功能的催化劑,在烹調過程中通過催化氧化燃燒將油液滴轉化為CO2 和水蒸汽,從而消除污染和臭味。國外餐飲業油煙濃度低,中、小型餐飲業一般采用催化劑淨化法。由於催化劑法和熱氧化焚燒法的治理技術使用成本相對較高,主要被一些歐美國家采用。

  2、生物法

  生物降解油霧回收法的原理是利用具有降解油煙成分的微生物對油煙氣進行吸附降解。首先對污泥進行馴化, 培養其對油煙廢氣的降解能風管工程力, 然後進行掛膜,通過一定的裝置將油煙氣降溫通入填料塔中,油煙污染物首先必須經過由氣相轉入到液相或固相表面的液膜中的傳質過程,然後在液相或固相的表面被微生物吸附降解。

  3、礦物法

  環境礦物材料在環境污染治理中已顯示出獨特的優勢。將礦物材料海泡石用於油煙淨化,根據原海泡石特性提出“分散—提純—活化—成型”的制備海泡石顆粒的工藝流程。用所制得的粒徑為1。8 海泡石顆粒進行油煙吸附實驗,分析了海泡石吸附油煙的容量,繪出吸附穿透曲線,並提出海泡石吸附劑再生的方法,同時將海泡石與活性炭吸附油煙的效率做了對比實驗。實驗結果表明:海泡石成本低,油煙去除率高,是一種理想的油煙淨化劑。

  4、復合淨化法

  復合淨化是將2種或2種以上油煙淨化技術有機組合起來使用,這種方法能有效提高淨化效率。如有機械過濾、靜電及機械吸附相結合、過濾與等離子相結合和靜電與濕式相結合等方式,均得到了較好的效果。近年來也出現了一些新的復合淨化技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煙處理
    全站熱搜

    dgergershrt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